2014年天津市数学会举办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14 05:04

天津市数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14614日于天津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中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的召开经由数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八次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从20142月开始筹备,得到了天津市社团局和天津市科协的大力支持,做了充分的准备,现已顺利结束。

在本次会员代表大会上举行了数学会的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天津市数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根据第十一届理事会的决定,本届理事会候选人的名额分配延续上一届理事会的分配方案。各理事单位经过民主推举,在2014320日之前将《理事候选人情况表》报送至数学会,使得本次代表大会得以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于614日上午830开幕,出席会议的领导和来宾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市数学会陈永川理事长,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师范大学高玉葆校长,天津市科协白景美副主席,天津市滨海新区教育局王延文局长,天津市科协学会部王婉莹副部长,天津市社会团体管理局游天丰。开幕式首先由王婉莹副部长宣读《关于天津市数学会理事会换届请示的批复》,随后,高玉葆校长向与会代表致欢迎辞。然后,陈永川理事长做了“第十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总结了20104月以来我会组织发展、组织开展学术活动、开展数学普及与科普工作、推荐学术奖励等几个方面的工作情况。数学会秘书长丁龙云做了“学会章程修改说明报告”,“天津市数学会第十二届理事候选人产生过程说明”和“第十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这两个报告和章程修改说明经与会全体代表表决、全票通过。



会议推举天津师范大学王大伟老师担任总监票人,并由总监票人主持“天津市数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的选举工作。经过计票人发放选票、总监票人宣布选举程序、检查票箱、会员代表投票,完成了投票过程。本次代表大会共邀请了120位代表与会,参与投票选举的代表有93位,回收有效选票93张。选举产生了60位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

选举结束后,代表大会休会。新当选的数学会理事们前往会议中心三楼第六会议室,召开第十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与会领导、来宾和其他会议代表留在原会场听取北京师范大学陈木法院士的报告:“迎接教育的新变革”。



共有43位理事到会参加了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经投票产生了17位常务理事,并从中选举产生了本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等领导。理事会还推举了龙以明院士和陈永川院士为第十二届理事会的名誉理事长。

复会之后,由新当选的第十二届理事会秘书长宣读了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的选举结果。市科协白景美副主席致词,对数学会的新一届理事会今后四年的工作做了指导和建议。龙以明院士由于在国外访问,提前为会议写来了贺信,丁龙云在会上念了贺信内容。最后,新任理事长郭军义教授做了讲话,为本次会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代表大会结束后,郭军义理事长召集举行了第十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共有11位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就接下去几年的数学会工作进行了讨论。会上还讨论通过了中共天津市数学会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的成员名单:黄正海任支部书记,丁龙云任组织委员,宋眉眉任宣传委员。此名单将上报中共天津市科协社会组织委员会。


天津市卫津路94号 [300071]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