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数学会举办2013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7/09/14 05:04

2013928日举办2013年天津市数学会学术年会。本次会议由天津市数学会主办,天津工业大学承办,并得到了天津市科协的资助与支持,会议为期一天,地点在天津工业大学学术报告厅。

会议于上午900开幕,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席南华院士,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市数学会理事长陈永川院士,市科协白景美副主席,天津工业大学肖长发副校长,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刘建亚院长,市科协学会工作部李刚部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本次年会共有约130位大学、中学教师及高校学生参加。特邀报告人,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席南华院士作了题为:“数学——简单与高深”的一小时学术报告。特邀报告人,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刘建亚院长作了题为:“孪生素数猜想”的40分钟学术报告。随后,南开大学数学院信息与概率系主任阮吉寿,天津大学理学院数学系主任黄正海,天津工业大学理学院数学研究所副所长苏永福,天津师范大学数学院副教授范永辉分别作了半小时大会报告。



下午,会议还进行了分组会议,共分为两个大学组和两个中学组。张端智、祁峰、胡志广、申铁、沈婕、刘金英等共44位本市大中学教师在分组会议上作了报告。参加会议的教师们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本次会议通过邀请国内高水平专家作学术报告,为与会学者介绍了当前热点研究课题。同时,为我会会员提供了一次学术交流和发表科研成果的机会,达到了促进交流和提高科研水平的目的。同时,也为大学公共数学课教师和广大中学数学教师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交流教学心得和教学方法的机会。


天津市卫津路94号 [300071]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