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天津市数学会基本情况简介

天津市数学会始建于1950625日,是天津市数学工作者自愿结成的学术性及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是天津市各高校及中学数学学科之间的联系平台,是发展天津数学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本学会接受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社会团体管理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并与中国数学会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


学会的组织机构

理事会:本届理事会员92人,由我市各高校和中学数学学科工作者组成;其中常务理事30人。

领导机构:理事长1人、副理事长7人,秘书长1人。


学会的宗旨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积极加强学会党组织建设;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坚持民主办会原则,开展学术上的自由讨论;提倡辩证唯物主义,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优良学风,倡导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精神;推动我国科教兴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为广大会员和科技工作者服务;团结广大数学工作者,促进数学的发展,繁荣我国的科学技术事业,促进两个文明建设,为加速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加速实现我国四个现代化做出贡献,为新时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学会的业务范围

(一) 参加并开展各种形式的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

(二) 编辑出版数学学术刊物与普及性刊物;

(三) 开展促进提高数学科研与教学水平的活动;

(四) 开展数学普及工作;

(五) 举办各种数学领域的培训班、讲习班或讨论班等,提高会员的学术水平;

(六) 对国家涉及数学领域的重要科学技术政策和有关重大科学技术项目接受咨询,提出合理化建议,向有关部门反映数学工作者的意见要求;

(七) 发现并推荐数学领域的人才,奖励、表彰有突出贡献的数学工作者;

(八) 提倡会员理论联系实际,重视数学与其它学科的联系,开展有关活动。


学会的联系方式:

 办公地点:南开大学数学楼

 学会网站:tms.nankai.edu.cn


天津市卫津路94号 [300071]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