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数学会举办2011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7/09/14 05:03

2011423举办2011年天津市数学会学术年会。本次会议由天津市数学会主办,中国民航大学承办,并得到了天津市科协的资助与支持,会议为期一天,地点在中国民航大学南校区图书馆大厅。

会议于上午900开幕,中国数学会理事长马志明院士、副理事长龙以明院士、市政协副主席、南开大学副校长陈永川理事长、市科协白景美副主席、中国民航大学白杰副校长、市科协学会工作部李刚部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本次年会共有约150位大中小学师生参加。特邀报告人,中国数学会理事长马志明院士作了题为:“Web马氏骨架过程及其应用”的一小时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揭示了概率论中的“马氏过程”理论的一个重要的推广:“马氏骨架过程”,以及它在网络搜索中的重要应用。本市高校教师中有多位曾从事“马氏骨架过程”的研究,对报告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在报告后热烈提问。一些参加会议的研究生也积极参与了会议间隙的讨论。



下午,会议还进行了分组会议,共分为一个大学组和两个中学组。主持人分别是何松年教授,刘金英教研员等。宋占杰、鞠学伟、王瑞东、刘如明、刘春红等共39位本市大中学教师在分组会议上作了报告。参加会议的教师们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此外,本次会议还进行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天津赛区获奖者的颁奖仪式,各高校获得一等奖的同学登上主席台,从与会领导手中接过自己的奖状,并且和与会领导一起合影留念。

本次会议通过邀请国内高水平专家作学术报告,为与会学者介绍了当前热点研究课题。同时,为我会会员提供了一次学术交流和发表科研成果的机会,达到了促进交流和提高科研水平的目的。同时,也为大学公共数学课教师和广大中学数学教师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交流教学心得和教学方法的机会。


天津市卫津路94号 [300071]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