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天津市数学会举办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04 05:03

天津市数学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暨2010年学术年会于411在天津财经大学召开。天津市科协白景美副主席、天津财经大学张嘉兴校长、市政协副主席南开大学陈永川副校长、中国数学会概率统计分会秘书长巩馥洲教授、市科协学会部李刚部长、市教委高教处穆树发副处长、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孙志敏主任、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郭军义院长出席开幕式。在开幕式上,白景美主席代表市科协致词,张嘉兴校长代表天津财经大学致词,数学会第十届理事长龙以明院士致答谢词。大会特邀报告人北京大学的耿直教授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天津赛区获奖学生颁奖仪式。



开幕式结束后,龙以明理事长代表数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向全体代表作了工作报告,总结了200712月以来我会组织发展、组织开展学术活动、开展数学普及与科普工作、推荐学术奖励等几个方面的工作情况。王兆军秘书长代表第十届理事会向全体代表汇报了我会三年来财务工作的情况。丁龙云副秘书长做了数学会章程修改说明和第十一届理事候选人产生过程说明。这两个报告和章程修改说明经与会全体代表表决、全票通过。

随后举行了数学会的换届选举工作。此次代表大会共邀请了120位代表与会,参加投票选举的代表有97位,回收有效选票97张。选举产生了60位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

选举结束后,耿直教授做了题为“因果推断的统计方法”的学术报告。该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统计方法在日常现象分析、药物的有效性、企业市场调查和政府决策等工作中的应用。午餐后,龙以明教授做了题为“球面上的闭测地线研究”的学术报告。该报告用通俗的语言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微分几何中的非常深刻的理论问题:二维和高维球面上在各种黎曼度量和芬斯勒度量下闭测地线的条数。这两个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



学术报告结束后,由陈永川教授召集举行了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共有50位理事参加会议,经投票选举,产生了17位常务理事。随后进行了第一次常务理事会,有14位常务理事参加,又投票产生了本届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等领导。

随后,在新任理事长陈永川教授主持下,常务理事会就接下去一年的学会工作进行了讨论。决定了今年大学生数学竞赛天津赛区的组织方式和承办单位。


天津市卫津路94号 [300071]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